close

X JAPAN 5/30絕對勢在必行
因為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機會了

X.JPG 

十年前因為加入熱音社,開始認識X
第一次發現我能在X的搖滾裡找到熱血,而不是以往刻板的噪音印象
為了copy他們的曲子,每一首歌裡頭的keyboard部分都是我自己抓出來的
有時為了配合主唱需要降key,所以必須練到滾瓜爛熟才能即時應變完全不同調的指法
X是我的信仰,聽YOSHIKI現場則是我幾乎不敢奢求的夢想!

5/30那天好high
天色還沒暗之前,看臺區跟搖滾區的觀眾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此起彼落、互相叫陣的「WE ARE X」炒熱了氣氛
而演唱會非常準時的在1900引爆,也讓我感動不已
(現場還是有觀眾姍姍來遲,嘖,以為在吃辦桌嗎,錯過精彩的開場,扼腕吧你)

我從第一首RUSTY NAIL就開始淚流不止
呃,這是我非常喜歡但是卻無法上場演奏的歌,所以聽了就開始心痛(故事很長,請容我跳過)
X的舞台爆破效果(傳說中的X煙火)以及TOSHI用中文大喊「台灣,我好想你們」
配合他久違的高亢嗓音,我不敢相信這真的不是DVD



Week end也是我一直想推薦給大家的
這首歌放在第二順位,延續火熱的氣氛
歌名是法文,翻譯出來有「自殘、終結」的意思
這裡放上的影片檔是1997年X在東京巨蛋的最後一場完整演唱會
裡頭還有HIDE的身影,啊,好想念
03'40左右開始是我最感動的部份
YOSHIKI在一陣瘋狂的打擊之後脫下護頸坐在鋼琴前開始彈奏
我真的要澄清,裸男不是我的菜
但YOSHIKI真他媽的好迷人啊!有沒有這麼帥,有沒有這麼帥!!!!

當然這場台灣的演唱會只能用同步影像來懷念HIDE
畫面一出來的時候我眼線都哭花了(馬的應該要戴墨鏡然後素顏出門)
關於他過世的消息,我仍然不相信是媒體所報導的那種負面舉動
詳情請看這篇網誌 HIDE的死,是自殺還是意外?
也因為HIDE不在了,所以情商LUNA SEA的SUGIZO擔任吉他手的角色
他在SILENT JEALOUSY前段還秀了小提琴SOLO令人驚豔不已

除此之外,這場演唱會當然不能少掉YOSHIKI的鼓SOLO
他擊鼓的速度之快,完全達到令人傻眼又噴淚的地步
用一種耗盡生命(他自己稱做是「步上毀滅之路」)的方式在演出
以號稱1秒13下的速度在進行著,同時雙踏10分鐘沒停過(老實說我沒計算實際時間,只知道很久很久很久)
我為什麼這麼喜歡YOSHIKI,就是因為他如此才華洋溢而且不顧一切的拼命演出
明明都體力不支而倒地了,還是爬起來繼續著高速的打擊
我幾度落淚都是因為好想告訴他:「夠了夠了,這樣就夠了,你這麼拼命大家會好心疼!」
以下影片一樣是東京場的,片長有12分半,YOSHKI在5/30差不多也是這麼拼命的在solo著



X之間的感情基礎非常深厚
演唱會中播放了過往的片段,和HIDE之間的打鬧
我瞬間明白,對我們來說HIDE的離開是一種遺憾與不捨,但是對他們而言失去的不只是一個交心的伴侶
HIDE流露出的神情,倔傲、憂鬱、邪氣、俏皮、狂喜,彷彿還在我們身邊,依舊是X不變的成員
YOSHIKI彈著琴,TOSHI依舊扯開嗓子
不同的是,他們已經收起悲傷,不再哽咽的流著眼淚
因為HIDE在我們心中永遠永遠都會是最完美的模樣
所以藉由這首TEARS再來看HIDE一眼吧,他真的是史上最正視覺系男子!



盼了將近20年,我剛剛掐指一算,YOSHKI應該也都40幾歲了
(其實官網上只有TOSHI的年齡,但他們兩個從幼稚園就同班,所以應該同年吧)
他們還能帶來十年前那種令人震撼的演出
TOSHI在沉澱過後的音色也更穩更亮了(為何他怎麼吼都不會沙啞啊!)
這個傳奇性的樂團,就像YOSHIKI所講的那樣:「復出是為了要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畢竟這個夢想在十年前HIDE過世後幾乎已經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來台灣,帶來了這麼多經典的表演,我真的心滿意足了!

接近尾聲,他們演唱經典的「X」,呈現全場一起「X jump」的轟動
再來是ENDLESS RAIN結尾的大合唱,在X全員離場之後還持續著不間斷
起碼有五分鐘吧我想(TOSHI的key很高,我唱到喉嚨都乾了)
雖然我們那一塊看臺區的都馬太冷靜,可是我有跟著唱到最後一秒,唱到ART OF LIFE的前奏響起喔

這場演唱會令所有人暴走到最後一秒還意猶未盡
但我內心是真的知足了
我希望YOSHIKI可以儲備體力,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看到他們邁入中年仍然如此蹦蹦跳跳,我整個安心啦!
接下來等著買DV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