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比賽時期開始
他的聲音我一直到現在都聽不膩
於是這張「神秘嘉賓」還在預購的時候
已經山窮水盡的我仍然是掏了腰包狠心給它買下去
 
完全是個不後悔啊!

整張專輯的設計元素有海、有草原、有枯木、有梅花鹿
雖然帶有華麗且意象飽滿的色彩
但他本人的妝容打扮卻是一貫俐落
光是那幾抹眼神,就有值回票價的感受

最令人著迷的曲目是「眼色」,超過癮的!
我向來喜愛「我要我們在一起」
李泉在MV裡頭震撼人心的鋼琴演奏
完全不輸給線上那些迷倒眾小朋友們的偶像明星們
范曉萱成功的詮釋了呢喃慵懶的「我要我們在一起」
林宥嘉也用迷幻而感染的聲音表達李泉「眼色」的那個靈魂

上星期林雨宣挑戰了這首
我真的認為那是因為靈魂不吻合
除了林宥嘉,我懷疑還有什麼人適合這首大器的作品

當然,這張專輯之所以有「態度」
我個人認為,歌詞非常的不一般
不像主流市場上對於愛情或友情的歌頌
比較屬於個人精神的傳達
甚至夾帶了一點強迫意味
聽了整整一個月
我只能說,這些生命價值觀已經牢牢的釘在腦海裡

你可以從「愛情是圓的」感覺到凡事別太強求  
   有一些夢邊走邊做行不行
   轉幾個彎再找到它行不行
   因為地球是圓的
   肯相信就能相遇
   最美麗是一路上的腳印
如果這段感情屬於你,就算繞了一圈終究還是屬於你
不要因為沿途的患得患失而捨棄大好風景
也不要因此凌亂了你的腳步,因為踩得踏實才能安全抵達終點

「伯樂」也是首好情歌
告訴我們不管好的壞的,都是重要的過程
   愛你的那一個 傷你的那一個
   誰才是你愛情中的伯樂
   放棄了這一個 然後等待著下一個
   別太多過客祝你早日快樂
這首可以唱歌舊情人聽,當然也可以唱給情傷的好朋友聽
MV有點感傷,但這首歌對我來說卻很有療傷的效果
尤其那句拔尖又拖了長音的「誰才是你愛情中的伯樂」
帶有指責的語氣意味,卻在最後選擇回歸平靜
這樣才能還給自己一片心如明鏡

我也喜歡林宥嘉自己填詞的「請說」,尤其是這段過門,唱起來很過癮
   試試對鏡子說 看妳自已懂不懂
   反正妳也總是說 走 走 排隊的人多
   sorry我聽不懂 下個人也許會懂
   開口閉口都在折磨我 該怎麼接收
   我不能接收 我不能接受
是種歇斯底里的發洩,有點類似我以前的心情
哈,尤其是服務業,什麼都是客人說
你說,他說,他們說
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們說!

再來是林夕的[病態],是首輕鬆、爵士風味的佳作,一開頭就敘述了很犯賤的心態
   很奇怪 你沒欠他債 付出一切也放不進他口袋
   你不要 有心人 的愛戴 只有他的敷衍才算關懷
   不應該 又像活該 不懂計算才能夠投入戀愛
   回報至上擁抱只是買和賣 不愛不錯又太無奈
再來到了副歌,一連串的形容詞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這真的是大家都經歷過的病態
   眼看你哭著笑坐著等站著睡簡直是病態
   感性的灰燼沉淪無底的大海
   你眼色一時黑一時白一時紅轉變得真快
   理智跟愛情屢戰屢敗 怕你的左腦開始腐壞
   感情就是這點最精采
有沒有很令人叫絕!!
這就是林夕最擅長鋪陳的人性
「你寧願享受著、給傷害,都不放手接受另一個青睞」

「殘酷月光」據說是林宥嘉最喜歡的一首
而我個人覺得很催淚的一句是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 不曾見過海洋
   我以為的遺忘 原來躺在妳手上
不知道為何,從他嘴裡唱出「不曾見過海洋」令人很想哭
或許是因為
這麼誠懇又這麼真實的孩子所詮釋的意境,會讓你不自覺的照單全收
打從心底相信了這麼感傷、無力的處境

我常常哼哼唱唱的還有「慢一點」,整個對了我的tone,奉上整首歌詞如下
     詞:施人誠
     曲:宋念宇(小宇)

   花如果一夜之間 開成花園
   麥如果兩天釀成 十二年
   是很方便 但我們 又不是沒時間
   要這麼方便 人幹嘛 要活這幾十年

   別急著抵達終點 過程才是關鍵
   是那些瑣碎細節 才最值得紀念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夢如果上網下載 就能實現
   愛如果按下按鍵 就永遠
   是很方便 但這樣 會不會太可憐
   要這麼隨便 把人生 弄得像一碗泡麵

   別急著跳到結尾 錯過美好迂迴
   沒無關痛癢情節 結局就不珍貴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慢一點 慢一點 留時間 給時間
   慢一點 慢一點 叫明天 等幾天
   慢一點 慢一點 陪時間 盪鞦韆
   慢一點 慢一點 約從前 明天見
不覺得這首很酷嗎?
現代人都不知道在趕什麼
趕著搭車趕著打卡趕著買咖啡趕著約會
我喜歡慢˙˙一˙˙˙點˙˙˙˙
每次在站上都會忍不住覺得:
這麼趕時間的話,轉角有7-11啊,星巴克是手工的別那麼強求好不好!!
唉,這個世界都病了,只有林宥嘉最正常

最後一首要推薦的是「心有林夕」,噢,這不是林夕寫的
但你可以從歌詞裡感覺出藝人所承受的壓力,也來個整首奉上吧
     作詞:藍小邪
     作曲:鄭楠

   把燦爛的笑 留給鏡頭記錄
   完美的讓所有人忌妒

   把悲傷的歌 麥克風加速
   淘氣的讓人忘了孤獨

   還沒落幕 已經都麻木
   快樂要展示到什麼地步

   多想有個林夕 躲在心中描述
   感情的起伏 和不想掩飾的痛苦

   感謝有個林夕 在心中陪我哭
   閃光燈亮時我的笑容 才能讓旁觀者滿足(能不能讓自己滿足)

   不可以疲倦 也不能夠認輸
   誰又想讓所有人佩服

   牽手或放手 總有標準態度
   來讓別人羨慕或祝福

   還沒開始 已經想謝幕
   樂觀要表演到什麼分數


我喜歡在捷運上聽著林宥嘉
因為他的歌聲令我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尤其被不熟悉的人包圍著
這麼不好受的氛圍也能因為他而好過許多

如果你喊著很愛林宥嘉
卻不肯花400塊肯定他不眠不休的心血
那你充其量只是個粉絲,不能算是支持者

如果你不僅沒花400元,而且還上網下載MP3
那麼,你正在打擊你的偶像
企圖掏空他的勇氣、榨乾他的才華

一首好歌,就值得了400塊,更何況,這是一張好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