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插電的吉他演奏,簡直是我的死穴
也曾經在年紀很小的時候想過
要是有人可以天天對著我自彈自唱

馬上給他嫁了!

雖然現在理智多了,但不能否認,會彈吉他又會唱歌的男生
把妹果然很容易


民謠吉他特別容易呈現清澈的孤單感覺
不是澎湃激情的那種,卻總是深刻的令人難忘
無論分散和弦或簡單的刷code
都好容易陶醉,然後跟著歌詞一起心碎

這次A Lin推出新專輯「天生歌姬」
最令我心動的是這首「離開的時候」

 

詞:樓南蔚 曲:周顯哲

彩虹褪了顏色 我的窗前纏繞著寂寞
哀愁一地灑落

這一季的煙火 沒有照亮我
只為別人閃爍

離開的時候 有些話沒親口說
再多的承諾 未來也難預測

孤單的自由 沒有想像中快活
我已不知所措 連回憶都心痛

你說耐心等候 就算心裡百般捨不得 
還是要放開手

一個人的生活 日出又日落
每一天都折磨

離開的時候 有些話沒親口說
再多的承諾 未來也難預測

孤單的自由 沒有想像中快活
能不能到夢裡 被回憶帶走

=================================================

除此之外,再分享兩首我個人超愛的
林俊傑「大男人小女孩」
可以聽出他流暢聲線及合音功力
當然,吉他營造出的情境功不可沒
聽完會很想嫁給他

作詞作曲:林俊傑

不是我的錯 我們都聽過
完美的時候 要更多 吵架時又說得太多
有時候的我 只想和你一樣沉默
不想當那囉囉唆唆 水也滅不掉的火

也許大男人 真的很難忍(沒那麼男人)
少了點風度還是不承認
有時候錯的並不知道錯的
不想藉口只是直接一點說

有時候女孩沒那麼小孩
心裡的無奈也需要點關懷
遺憾的遺留變成勉強了 怎麼能重新再來

=================================================

再來是庭竹的作品
當初以「張雨生頭號歌迷」的身分出道
創作專輯裡的「雨聲」就是為了他而寫
非常值得買的一張專輯

但今天我想介紹的是「負荷」
從她溫柔卻鏗鏘有力的嗓音裡
會讓人在深夜裡格外有感觸

 

作詞:庭竹
作曲:庭竹

走進安靜的盡頭
寂寞在無法沉默
它喚醒每個記憶片段鏡頭

喔 也許碰撞的心跳
早已預見了結果
在離開之前撕裂拉扯感受

當愛情變成折磨彼此的負荷
就算在傷痛 我寧願讓你走
當愛情只剩互相刺痛的過程
我不願承受 只堅定狠心不回頭
看著你背影離去
想張口卻是無聲
伸出的手在捉不到幸福

喔 想起你最後的臉
從期待直到絕望
交戰的心再次拉扯感受

再不能期待你的笑語
再沒有下一次的約定
我只能放開手讓你離去

當愛情變成 折磨彼此的負荷
就算在傷痛 我寧願讓你走
當愛情只剩 互相刺痛的過程
我不願承受 只堅定狠心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