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兩年前的十一月,買了一張獨立筒的床墊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睡木板+薄床墊,實在是睡到腰酸背痛
所以我跟陳先生在兩年前的那個當下
試躺了幾分鐘,就決定要買下那張軟綿綿的獨立筒床墊!

DSCF4846.jpg 

問題來了
這兩年來,我們發現睡眠品質並沒有變好
越來越難入睡,甚至越睡越累
尤其在我懷孕的那段時間,因為只能側睡
搞得我非要在腰後墊上兩三個枕頭才能好好入眠

於是我們兩個月前狠下心來
決定要換掉那一張已經睡到略有凹陷的獨立筒床墊

偶然之間在網路上發現這個新聞台
雖然文章不是最即時、最熱門的,但內容確實很中肯
以下分享幾篇給大家參考
淺談「世界名床」
床墊的產地迷思
哪一種床墊比較好

X+乳膠的獨立筒床墊
除了他PO的內文之外,也可以看看底下的回應
有許多網友就在這裡把私人狀況稍加敘述,然後就獲得了頗受用的選床建議

因為想壓低預算
我本來是屬意要買個記憶或乳膠床墊
只要加在原本的獨立筒床墊上,或許這床墊就復活了
但僅止於「或許」,因為沒有人可以跟我保證這種作法是絕對穩當的
我對於是否要如此的冒險感到十分遲疑˙˙˙

就在這時,我從剛剛分享的幾篇文章之中領悟了幾個要點
1 誰說獨立筒才是好床?傳統的連結式彈簧床墊難道不好嗎?
2 便宜絕對沒好貨。
3 所謂的乳膠、記憶、獨立筒,都是近幾年新聞炒作出來的產品。
既然我買不起三五萬的「世界名床」,也不想買張不會透氣的記憶(乳膠)床墊
那為什麼不去躺躺國產的彈簧床呢?

從他的網誌內容,我鎖定了「老K」跟「德泰」這兩家老字號
曾經聽婆婆大力推薦過老K,保證他們的床墊睡幾十年也不會壞
德泰則是飯店業者的最愛,似乎也是做口碑的
我們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鎖定我們要的床墊是「中等偏硬」、價位不超過1萬5
便出發朝經銷處前進

以下沒辦法分享太多選床的心得
壞就壞在陳先生一踏進老K,躺上「好樂飛」這系列的床,立刻點頭說要買啦!
這張床真的是頗舒適,既有支撐力,又不像傳統彈簧床如此的硬梆梆
唯一的缺點應該只有會互相干擾吧!

就在陳先生跟床墊老闆娘開心的聊開之後,我們以1萬5內的價格成交了
(據說是因為暑假屬於淡季,老闆娘俗俗賣的關係)
雖然害我沒比較到德泰的床墊
(因為既然已經談妥了,還去比較其他家產品,
萬一其他家比較舒適那我不就會氣到內傷?)
但這張老K的好樂飛,確實睡起來非常的值得!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跟陳先生都深深的認為
台灣在地的商品真的不會比較差
我們過去都被媒體所炒作的東西給影響了
才會一古腦兒的只想買獨立筒床墊

DSCF3669.jpg 

老K的床墊,很好!台灣的產品,真的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